略過課程類別略過我要發問!Contact Us!

我要發問!Contact Us!

若有課程網站上的使用相關問題,歡迎洽詢 7749-5577 趙先生,或e-mail至 ocw@ntnu.edu.tw ,感謝您的詢問或建議。

For curriculum web service, please connect to 7734-5577, Mr. Jhao, or e-mail to ocw@ntnu.edu.tw .

略過主選單略過相關網站連結 Links

相關網站連結 Links

臺師大MOOCs課程
(NTNU MOOCs)
美國MIT開放式課程
(MIT OpenCourseWare)
台灣開放式課程聯盟
(Taiwan OpenCourse Consortium)
交通大學開放式課程
(NCTU OCW)
創用CC授權官方網站
(Creative Commons)
創用CC授權台灣網站
(Creative Commons Taiwan)

略過使用需求 Request for Use

使用需求 Request for Use

1. 本校效法OpenCourseWare精神,將精選特色通識與專業課程拍攝製作成符合SCORM標準之數位化影音課程,分享及推廣教學成果。

2. 本網站課程採用創用CC授權,使用課程或相關資源時請尊重授課講師之智慧財產權。

3. 欲觀看影音課程或下載課程相關講義等,電腦請安裝Adobe Flash PlayerAdobe ReaderMicorsoft Word 2003以上。智慧型手機亦需下載Adobe Flash Player使用影音課程。唯此平台網站不支援iOS系統之行動載具。(另有「臺師大開放式行動課程」不限各系統之行動載具,皆可使用,目前此網站以來賓、大師演講講座為主,建議前往多加利用。)


1. According to the spirit of OpenCourseWare(OCW),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OCW offers learners of free courses(collection of well-selected general education courses and professional courses) filmed and converted into SCORM-compliant courses which are available for everyone everywhere via the Internet.

2. Authorization of all courses adopts the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 Noncommercial - No Derivative Works" in Taiwan version 3.0 license terms.

3. Please install Adobe Flash PlayerAdobe ReaderMicorsoft Word to use. Only iOS system mobile device is not supported. Users also could use the other "NTNU Mobile OCW" that can support any mobile devices.

最新消息

師大圖書館
臺師大開放式課程(OCW)全年無休,多數課程開放觀看!
系統 管理者 發表於- 2022年 09月 7日(Wed.) 00:44
  臺師大開放式課程( NTNU OCW)秉持開放學習的原則,本校專業、通識課程,及邀請校外來賓演講等多數課程開放中!開放學習,免費觀看!

使用者只要針對想看的「課程影音」滑鼠右鍵一點,就能聆聽演講內容;如果點擊「課程講義」,還能觀看、下載課程講義喔!
(部分「課程影音」為flash檔案由於2020/12/31 adobe flash終止支援相關影音無法觀看,部分已改為提供影片檔,敬請見諒。如仍欲觀看flash課程影音包,需使用仍支援flash的瀏覽器例如:百分瀏覽器(Windows)、Puffin瀏覽器(android、iOS)觀看。)

只要能進入課程頁面、看到影音連結便不需要帳號即可觀看。如果想觀看需要登入帳號密碼的課程,請來信e-mail服務信箱ocw@ntnu.edu.tw或是電洽7749-5577,請務必提供申請帳號者的真實姓名聯絡e-mail現居國家及城市(例如臺灣臺北),資料只做為申請帳密之用,個資嚴守保密,請申請者們放心喔!(帳號開通後會回信或電話告知申請者個人帳號密碼)

不分年齡老少、職業級別,人人皆可學習!請多加利用本校開放式課程吧!

師大圖書館
開放式課程(OCW)研究問卷,感謝協助填寫!
系統 管理者 發表於- 2018年 03月 21日(Wed.) 07:30
 
各位好:

感謝大家對台師大開放式課程的支持!

希望透過您的回饋,可使開式課程變得更加優質,符合您的使用需求

目前師大科技系碩士班同學正在進行有關開放教育資源之研究

目的為了解學習者使用開放教育資源之學習成效

特實施此次問卷調查,感謝您的熱心填寫

萬事如意,一切順心!

問卷填寫時間約5-10分鐘。

QR code
師大圖書館
OCW問卷有禮,開放領獎囉!(問卷活動已結束)
系統 管理者 發表於- 2016年 11月 16日(Wed.) 09:07
 
大家好,
感謝大家熱烈參與問卷調查,
目前問卷調查活動已結束,
也通知前88名填寫問卷的使用者前來領取獎品囉,
請至台師大圖書館總館2樓櫃台領取即可!
(領取時,請出示通知領獎的MAIL畫面,並簽名領取喔!)
如有不便前來領取,請來信告知miralincle@ntnu.edu.tw
我們將郵寄給您。
此次問卷調查,也將作為我們OCW未來改進的建議方向之一。
謝謝大家。

師大圖書館
OCW問卷有禮,先答先領!
系統 管理者 發表於- 2016年 10月 4日(Tue.) 01:44
 

感謝大家對台師大開放式課程(OCW)的支持,持續提供優質內容是我們努力的目標!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辦理使用者滿意度調查,希望透過您的回饋,讓我們可以變得更好!

搶先填答前88名者,可獲贈台師大開放式課程專屬紀念小物,您還等甚麼呢?趕緊點我、點我、點我!!(我是問卷,請點連結https://goo.gl/forms/IMViLcq8baQWW7oc2)

★早鳥搶答禮:網路填答前88名者,可獲贈NTNU OCW精美書籤夾、拆信刀或筆記本(三選一),我們將於活動結束後於開放式課程網站(http://ocw.lib.ntnu.edu.tw)公告名單,並通知獲獎人領取或郵寄送出。


師大圖書館
2016年8月精選推薦—創新農業迎向未來/陳保基
系統 管理者 發表於- 2016年 09月 26日(Mon.) 06:33
  陳保基教授一開場即說,農業支持工業,在經濟發展中扮演關鍵角色。而目前台灣農業面對諸多艱難的課題,必須透過促進地產地消建立市場區隔、加強農產品安全維護優質農業環境等因應策略來解決。面對自由化之趨勢,臺灣農業必須做好準備,厚植實力,務實檢討農業施政與相關法令鬆綁,形塑臺灣農業成為年輕化、有活力、高競爭力之樂活農業。(欲聽完整演說內容,請點課程網址:http://ocw.lib.ntnu.edu.tw/course/view.php?id=605

201608


略過超級熱門課程 TOP 10

超級熱門課程 TOP 10

通識講座

基礎量子力學(一) / 姚珩

(adobe flash終止支援致課程影音無法觀看者,部分已轉為影片檔提供;如仍欲觀看flash課程影音包,需使用支援flash的瀏覽器例如:Puffin瀏覽器(android、iOS有免費版)、百分瀏覽器觀看。

會計學 / 陳慧玲

基本電學 / 何宏發

半導體元件物理 / 劉傳璽

電子學 / 何宏發

日文 / 小笠原保奈美

閱讀教學 / 鄭圓鈴

冷凍空調原理 / 何宏發

健康行為科學 / 劉潔心

數位邏輯 / 何宏發
略過搜尋課程

搜尋課程

略過課程觀看使用說明 Notice for Use

課程觀看使用說明 Notice for Use

◆ 臺師大開放式課程(OCW)以開放學習為原則,服務對象包含本校教職員師生、校外社會人士、其他國家地區使用者等皆可免費使用課程。

◆ 網站上課程皆在授權等法律之下建置,敬請各位使用者以學習或學術專業交流之方式為善使用,並且尊重講者之智慧財產權版權等法律權益。

◆ 課程有三類使用方式 :

1. 課程名稱前若有 「人」的圖示,表示「本課程允許無帳號者」進入,即可立即點入觀看。(例如:通識教育-地震防災概論 / 陳光榮教授)

2. 部分課程講者只授權予擁有開放式課程帳號者使用觀看,如您為本校教職員師生則請以本校圖書館所使用之帳號密碼登入即可;若您非本校教職員師生,請提供真實姓名、連絡e-mail、所在居住國家及城市(例如:臺灣台北)e-mail到 ocw@ntnu.edu.tw,或電話(02)7749-5577向趙先生提出申請,會再以e-mail回覆通知您專屬帳密。(註:研究倫理課程,相關問題請洽研究倫理中心(02)7749-1903)而您所提供的訊息僅做本校開放式課程個人帳密設定使用,絕對不另做其它用途,請您放心。

3. 課程名稱前若有「人」加「鑰匙」圖示,表示此授課講者只允許其特定修課學習者使用觀看,唯有此類特定修課學習者才擁有專屬密碼登入 ; 非特定修課學習者則無法觀看。(例如:通識教育 -地球從誕生到終結 / 葉孟宛教授)

如有使用疑義或建議,歡迎詢問指教。敬祝各位使用者學習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