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開放式課程

師大圖書館
2014年05月推薦課程 — 熱鬧的青春.曖昧的情詩 / 楊照
系統 OO 發表於- 2014年 04月 29日(Tue.) 06:56
  在春草蔓生、綻花爛漫的時候,讀首詩吧!讀詩之前,此門演講者楊照先生認為可以先去思考語言的問題,如果做為一個人或詩人,自己使用的語言和大多數人使用的語言之間,共同的語言關係是什麼?而真的是人在使用語言嗎?或者倒過來說,是語言在規範我們?其實人生大半時間都是處在你有什麼樣的語言,才懂得如何思考感受!透過瘂弦「如歌的行板」、楊牧「花蓮」兩首詩,帶領讀者來細細體會寫詩人如何在詩中思考、如何在詩中描述情感,更貼近寫詩人當下的想法與脈絡。你能體會到瘂弦在「如歌的行板」一首詩中的音樂性嗎?音樂透過文字的節奏感而表達出來,讓這門演講帶領自己的眼睛進入詩的神奇領域吧!

熱鬧的青春.曖昧的情詩/楊照 (直接點此課程名稱或下方圖示,即可連結觀看)
2014年05月推薦課程—熱鬧的青春.曖昧的情詩